译思怿-李银博客

做个勤勤恳恳的语言工匠。

 

午夜小记

纠结的时刻

现在快午夜了,我有些困了,毕竟昨晚没睡的太好。

可我还是想在做点什么,或许还是浏览下网页,查看下咨询吧。

按说,我该把因为推迟睡觉而挤出来的宝贵时间用于学习或创作,可我并没那个情绪,我的大脑告诉我应该去看些轻松不需要动脑子的东西。

分析一下,其实这个时候头脑是不清醒的,原因是对着屏幕时间久了,大脑反应就迟钝了,而且会将思考范围限制在与电脑相关的事情上,这个时候,只要你抬起头,向左右两侧望一望你就会有新的想法了,你回去选择睡觉或者看点有意义的而不是去浏览网页从而消耗时间。


纠结的为人处事

明明有些人自己不想去理,自己还要去理。总是跟自己的思想不一致。

结果两个人都很无趣!

缺点:追求平和、个性不鲜明、缺乏反抗精神!




 
评论

© 译思怿-李银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