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思怿-李银博客

做个勤勤恳恳的语言工匠。

 

虽累但继续前行

我不得不用心力憔悴来形容我这几天的生活。

工作才刚刚步入正轨,我想多投入些时间在工作上,有时回到家,还有些要处理的事情,但是孩子的吵闹、老婆的抱怨总会打乱自己的想法。我知道我该把精力放在家里,比如回来就做饭、然后洗碗、刷奶瓶、看孩子等,但是这样都做下来,我也会很累,然后就没有精力再去批改作业、完成明天就要进行的任务。就这样,我感觉自己好累,但我从来不会去抱怨、去说自己有多累,我觉得这些人都可以自己去调理,我就这样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尽量少些脾气。

我知道她看一天孩子也很累,但是她几乎不怎么考虑我的工作,也不关心我的工作,她只希望我回到能帮忙做些家务,这个我理解,可是我就无法忍受她总是挑我的不是,抱怨这个那个,她对此从来不会想着自己调理去,或许我指望她这么做完全就是在痴心妄想!所以我也就只能把这些负能量的话排斥在外,尽量不忘心理去。家务会影响我工作的劲头,工作会导致我不想顾暇家务,我就这样夹杂中间,无法找到一个平衡点。

真的无法再像以前那样生活了!除了工作,我的时间几乎被接二连三的琐事侵蚀掉,任何想做的都没法完成,数码绘、学编程真的都无暇顾及。或许,我该在这个时候——孩子睡下的这个时候——去学这些东西或完成一些紧急的任务,但是这个时候我已经心身疲惫,真的没有精力再去做这些!尤其周末,一天最好的时间都处理在琐事上了。我也为此感到很烦心,因为讨厌这样!当然偶尔也会带着孩子出去,过个比较有意思的一天,但是并不能总这样,比如说今天,无比烦心!

写一写,捋捋思绪,我想为了减少我和老婆之间的内耗,只能从改变自己做起,让自己尽量下班后或在家时,尽量不去想工作并尽可能多得陪孩子、做家务,这样她才会高兴,她高兴了,家里也就更和谐了。

这便是我的责任了吧!

--------------------------------------------------------------------

当你们都在挥洒青春的时候,我只能看看你们发的朋友圈了...

就这样死去?!


 
评论

© 译思怿-李银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