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思怿-李银博客

做个勤勤恳恳的语言工匠。

 

折腾的离职周

折腾的离职周


I quit my job as an English teacher for kids.

原因不是不喜欢孩子!

从上周开始,我就发现自己没有了当初的那份热情,也感觉不到自己有任何进步。于是就考虑辞掉工作,也正好学校现在是僧多肉少的时候,我的走回给其他老师增加一些收入。

收入是其中一个原因,因为僧多肉少,必然有人吃不饱,何况我还有个小家要养,但是我考虑更多的是自己的下一步发展,我不能在这里耗下去了,除了周末的忙碌,平时都很闲,如果不去自学,不会再有什么进步;再加上我们的主管EX的要命,没一个说她好的,人见人唾,我也看不到有任何理由值得我去再呆下去。年后我的课转给了课时不够的其他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课一直拖着不上,我只能选择离开了。学校虽然有他的考虑,但是我觉得没必要互相牵制着,走吧。

可走人,没那么轻松,问题也就出在我的工资这儿!

周日: 我提出离职,但是考虑突然更换老师会让学生不适应,答应可以继续简直再带一个月的大班,期间做相应的调整。ZG将此事告知她的领导。下午销售ZG找我谈,我就又给他说了一遍。她让我把每个孩子的情况整理一下发给他,我说没问题。下午我把孩子的情况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到excel里面,以让接替我的老师更快的了解学生。发给他们之后不久便下班了。他们说再周三前给我个答复。

周一: 我休息,上午没听到电话,下午看到ZG打来的未接,回过去,丫说我没有提前30天提出离职且不能全职做30天的工作,违背合同约定,明显理亏,说电话一挂工作合同就解除,且我这个月的工资全部不发!我听完,很生气,这就是他们给我的答复,其实他们昨天就打算这么做了!我很生气,下午跟家人一块儿出去晒太阳时顺便去了下学校,跟ZG吵了一顿,说我明天继续上班!回家好好看了看合同,其实按照合同和劳动法的规定,我现在的情况是可以随时离职且要回我当月应得的报酬的且不用顾及自己会为公司带来什么损失,原因是公司有违约在先:1,上班时间超规定时间,且无加班费;2:无补休; 3,去年一个月的保险没给交,这些全部违背了劳动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等周二我打电话到劳动局确认下,再找ZG理论!


周二:早上打电话到劳动局问情况,告知我可以不提前通知公司随时走人。于是,我就带着资料又去了学校。ZG来的晚了些。我先想她就昨天的吵架道了歉,她说不必,没有看我。她试图不理我,以回避跟我进一步商谈。我保持淡定,不急不慌,等着她,让她先做自己的事儿。她和其他老师去处理完事情后回来,竟然找我谈了话。她坚持辞退我且不给工资,我把我的依据跟他说了,她说公司不会care我的,且不怕我劳动仲裁。我说,没关系,我现在只能通过劳动仲裁维护我的利益,我很坚持,也把自己之前跟翻译公司起纠纷的事情说了,不管怎样,我是很认真的要进行劳动仲裁。最后,她动摇了,问我的底线。我傻乎乎地做了些让步,说底薪可以扣我些,但课时费和保险不能少。她说跟领导商量下,一开始她想让我直接联系领导,现在她反悔了,Jianzha极了!后来她去打电话,我打印【解除工作合同协议】和【离职证明】。最终她同意按我的走,但是由于今天领导都不在,没公司的章,这两个东西都没办成。要等到周五才能拿。之后我还傻乎乎地帮她办了些交接工作,包括补充一些学生情况以及跟家长们打电话沟通。多数家长理解我的离开,ZG给我的借口是老家有急事要回家办理。有些家长没有打通,她说自己来打,她TMD的就是满嘴瞎话!


周三:我在家休息时,销售主管打电话说让我把没打通的家长再联系下,说是我作为老师有这个责任去打这些电话,可TMD的就是她当时要立马让我走人的。现在NMD用到我了,又老找我了,真是恬不知耻。而且昨天我的ZG说好,她自己再打的,却一个都没打,TMD的满嘴谎言!最后,我还是去学校打了这些电话。我知道他们是在逃避责任,想嫁祸于我。若有家长退费,会说是我沟通的问题。等打完所有电话,只有一个学生家长有意见,这个家长最后退了下学期的费用。打完电话,我走了,等周五回来拿【解除工作合同协议】和【离职证明】。之后去森林公园陪孩子了。


周四:跟家人出去玩了一圈。


周五:11:00,电话问我的工资确认了没有,结果还没有。我的ZG骗我说领导都还没来,协议也都还没盖章,说今天可能没法盖,太不是DX了,都答应我的!我说,那我过去,自己找领导盖! 就知道她会跟我来这一手,如果今天她不给我把这事儿办了,马上就立案劳动仲裁。吃完午饭,我就去了学校。有两个兼职的学生在,哎,学生的苦力就是好挣,想想自己也是这样,发过多次传单!ZG见我来了,说东西已经交上去了,我也没跟她生气,说,那我就等着。顺便把同事的MB air 给了她。随便聊了两句。之后ZG就不知给什么人打电话去了。我找椅子做了下来,耐心等。销售主管看我来了,说一会儿领导K找我谈话,我说好啊。就等着跟K谈呢,一直回避我,他们这种人就欺负那些好欺负的员工,不是加班少人假期,就是扣工资之类的! 谈话开始,给自己立牌坊,说自己说话算话、处事比较感性、考虑我有家庭不全扣我的钱,想好聚好散,说我做的太突然,总之自己就是一个大好人,没错!好像都是我错了似的!还说不跟我谈合同,你不跟我谈合同,签合同干嘛!我没多说几句话,该点头点头,该反驳反驳,但是都是平心静气地。也没必要跟一个女子去吵,更无任何意义可谈!说道最后,钱给我一部分,但是我周六要跟一个家长沟通,还有我的【协议】明天来拿,原因是等教务回来什么的,她说自己说话算话,明天肯定让你拿。我心想,协议就在你手里,跟教务有毛关系,你就想跟我拖吧! 我回应,没事,我今天下午腾出时间来处理这事儿了,我在这儿等。她急了点说,我是担心楼下的同事看你不走以为我们沟通不愉快呢,所以你先回去,明天再来拿。我心想,就这破事,楼下谁不知道,他们根本也不care,你忽悠谁呢?! 我回应,那我先出去,4点等教务回来了,我再回来。她同意了。我觉得就是上帝在保佑我!我一下楼,就碰到教务老师回来了,正好不用走了,我还担心走了今天又没戏了! 与此同时,还有什么房管科的过来找她,貌似有什么事儿!她跟我说,先解决完房管科的事儿,再解决我的。我说,没事,我等着先。 上帝安排的太巧了,这时候,周来要来退费的家长来了,貌似要闹点什么事。正好我现在可以把明天要做的事儿做了,跟家长再沟通一下,目的无非就是让家长不要退费。btw,这家长得孩子我非常喜欢,聪明且爱学!之后,一顿沟通! 完后,K看到我也沟通了,于是说,你等着,5分钟给你把章盖了。就这样,我拿到了盖章的【合同解除协议】,但是没拿到离职证明,说是下个月连工资一块儿给我,哼~,拖吧!


人在做,天在看! 一切天注定!


最后:

祈祷我能顺利拿到我的工资和离职证明!

祈祷我接下里的工作顺利!我会加倍努力!

GOD BLESS ME!

GOD BLESS MY FAMILY!









 
评论

© 译思怿-李银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